把灾难当教材 与祖国共成长——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开展“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1-09-10    来源:

  金秋新学期,踏上新征程。根据市教育局通知和疫情防控要求,9月9日,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四至六年级的学生,作为第二批学生返校开学。他们背上书包,元气满满,带着期待走进了久违的校园,学校也为他们准备了“开学第一课”主题教育活动,一起去看看吧!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本次升旗仪式采取室内室外相结合的形式,部分学生代表列队升旗台前,大部分学生在室内同步参与。国歌响起时,室内外同学都精神抖擞,凝视国旗,嘹亮的国歌声响彻校园,表达着自己的爱国情,抒发着与伟大祖国的心连心。

  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校长刘武军首先表达了相聚校园的激动之情,因为这场重逢太不容易;接着刘校长简要介绍了“德尔塔”变异毒株,提醒同学们对此次疫情要有正确的认识,一定要按照学校要求做好防护;最后,刘校长就洪灾、疫情及奥运会等时事,对同学们进行了爱国主义教育,勉励同学们要学习先锋,将爱国情化为实际行动,争做胸有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