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实验小学被评为全省“护苗”工作示范站
发表时间:2021-09-24    来源:

  日前,从河南省“扫黄打非”办公室传来喜讯:驻马店实验小学被评为全省首批“护苗”工作示范站。驻马店市委宣传部、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教育局分管领导带队组成联合检查组,深入该校参加开学第一课,对该校“护苗”专项行动开展、“护苗”工作站建设检查指导。同时参加了该校组织的“童心同行‘护苗’2021”主题队会,实地查看了“护苗”工作站建设,并召开了座谈会。

  志愿者为孩子们介绍了什么是盗版书、如何辨别盗版书、知识产权的概念等内容,倡导小读者们加入“绿书签行动”,引导家长为孩子挑选正版书籍,营造良好的上网环境。孩子们纷纷表示要自觉抵制不良书籍,共同营造健康的文化环境。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赖小青表示,驻马店实验小学被省“扫黄打非”办评为全省“护苗”工作示范站,要引导学生提升安全意识和法治素养,倡导绿色阅读、文明上网、健康成长。结合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文明校园建设、平安校园建设,把“护苗”专项行动纳入“护苗·开学季”、“绿书签行动”和网络安全进课堂等内容,引导师生自觉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营造积极健康的文化环境。

  学校是文化创生之地,“扫黄打非”工作有助于净化学校文化环境,提高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抵御不良文化的能力,引导学生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为学生构筑精神防火墙,打造阳光健康、积极向上的校园氛围。近年来,驻马店实验小学立足于守护儿童健康成长,将“护苗”行动与学校教育结合起来,将保护未成年人的理念落实到学生日常学习中,提高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和掌握自我保护的技能,引导未成年人绿色阅读和文明上网,通过宣传、讲座、实践教育等多种形式,营造健康和谐有序的社会文化环境,共同捍卫祖国花朵的纯真童年。

  “在学校建立‘护苗’工作站,既是进一步夯实‘扫黄打非’工作基础的重大举措,也是落实‘护苗’工作要求、推进《未成年人保护法》深入实施的关键招法。本次活动的开展旨在守护青少年接受正版优秀文化的滋养,让追梦少年安全、健康、向阳成长。”校长常东亮表示,下阶段全校将计划广泛开展护苗系列宣传活动,营造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社会文化环境,为青少年健康成长筑起一道“防护林”。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