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曲进校园 梨韵润书香
发表时间:2021-10-20    来源:

  10月19日晚,由中共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体局主办,驻马店圆梦艺术团承办的一场精彩的戏曲演出走进驻马店高中,为师生带来了一道“味道”十足的文化“大餐”。副校长杨峰出席。

  演出在《朝阳沟》“朝阳沟好地方名不虚传”选段中拉开帷幕。

  圆梦艺术团团长王秀君老师演唱京剧《智斗》,将人物的性格和特征展现得淋漓尽致。

  艺术团刘艳丽老师向同学们展示了融传统戏曲动作与现代健身操为一体的《戏曲操》,并通过现场讲解示范,带领同学们学习戏曲操,同学们热情参与,气氛异常活跃。

  芳华百年、历久弥新的曲剧选段《风雪配》演唱得感情饱满、细致流畅。

  戏曲《说说如今的新鲜事》与当下接轨,与现实题材相结合,把人物融入到情景中去,既保留了传统戏曲的韵味,又符合当代舞台的审美要求。

  豫剧《朝阳沟》“亲家母对对唱”选段表达的欢迎之情、欢快之意在同学们的跟唱之中完美展现出来,也将本次的戏曲进校园活动推向高潮。

  戏曲选段《刘胡兰》唱出了烈士刘胡兰的英雄事迹,对同学们进行了一场爱国主义教育。

  本次活动拉近了传统戏曲艺术与新时代学子的距离,激发了他们对中华传统文化的兴趣与热情。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