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我先行 安全记心中----驻马店实验小学开展消防宣传日主题班会活动
发表时间:2021-11-09    来源:

  11月9日是第30个全国消防宣传日,为深入推进消防宣传进校园活动,提高广大师生自救互救和逃生能力,构建平安和谐校园。11月8日,驻马店实验小学围绕“关注消防,生命至上”为主题的消防安全教育宣传活动,提升全体学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消防火灾防控能力。

  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出消防安全教育的浓厚氛围,真正达到增强消防安全意识,全面提高预防火灾发生的能力,把消防安全教育落实到了实处。

  各班以不同形式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普及和宣传,在主题班会中,通过观看消防宣传片、图文并茂的方式,让学生认识消防安全标志,了解火灾带来的危害,引导学生认识到火灾的危害性,让学生明白在生活中一定要树立消防安全意识,要注意预防火灾,积极查找身边的火灾隐患,及时加以排除;同时让学生懂得火灾发生后应该采取的措施。老师们也积极为学生现场解答各种防火安全知识,宣传安全用火、注意事项和火灾逃生技能。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自身做起,以安全为中心,并提醒周围人的一些危险错误做法,以预防火灾的发生。通过此次主题班会,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提高了全体师生消防安全素质,增强了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火灾防控能力,为创建平安校园、构建和谐社会营造了良好的消防环境氛围。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