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第二十小学开展“节俭养德从小做起”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1-11-16    来源:

  "勤以修身,俭以养德"。为了发扬倡导勤俭节约之风,帮助学生树立勤俭节约意识和科学消费观念,11月15日,市第二十小学开展了以"勤俭节约"为主题的教育实践活动。

  首先,利用升国旗仪式向全校师生宣传推广勤俭节约的重大意义,积极倡导节约光荣社会风尚,培育养成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并发出了开展"勤俭节约"活动的倡议。各班通过主题班会、手抄报、征文、组织学生在多媒体教室观看相关视频等形式进行教育。落实了"五个一"勤俭行动:关紧水龙头,节约每一滴水;不开无人灯,节约每一度电;不乱扔纸屑,节约每一张纸;不攀比挑食,节约每一粒米;不随意进出小卖部,节约每一分钱。

  此次活动,各班班主任高度重视,大部分班级按照方案要求抓好了落实,抓出了实效。通过此次活动,让学生们明白"勤俭节约,从我做起"并不仅仅是一句口号,全校师生皆深刻认识到"勤俭,是一种操守,是一种品行,是一种素养,是一种美德"的真正内涵,并纷纷表示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今天做起,传承"勤俭节约"文明,保护美好地球家园。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