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唱优秀童谣 争做文明学生
发表时间:2021-11-22    来源:

  驻马店市第二十五小学在本周利用音乐课时间开展了优秀童谣传唱活动。课堂上音乐老师积极引导,让学生们选择自己喜欢的内容如经典童谣《数鸭子》《江南》,结合生活的童谣《小毛驴》《理发师》,引导学生文明习惯的《节约歌》《安全拍手歌》,思想道德方面的童谣《牢记价值观》等,展现了新时代少年儿童爱学习、爱劳动、爱祖国的良好精神风貌。

  学校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新要求,加大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着力推进文明校园创建,引导未成年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优秀童谣愉悦身心、净化心灵、启迪心智的作用。

  一首首朗朗上口的童谣得到了孩子们的喜欢,丰富了校园文化生活,也默默的将行为习惯,学习方法,纪律卫生,热爱祖国等相关知识潜移默化的渗透到了孩子的心中,活化了教育形式,也起到了“润物细无声”的效果。

  本次活动通过传唱优秀童谣活动为契机,让孩子们知童谣、唱童谣、爱童谣,让学生的身心得到愉悦、心灵得到了净化,有力的推动了学校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促进了校园文化氛围更加健康文明。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