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县:法制进校园 护航成长路
发表时间:2021-11-30    来源:

  为普及法律知识,提高未成年人自我防范意识,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11月29日下午,上蔡县司法局、教育局法制进校园活动走进上蔡一中,组织开展学生法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讲座中,上蔡县司法局律师向同学们宣讲了中国现行的法律体系大体由在宪法统领下的七个部分构成和我国法律层面的4个等级,重点介绍了《宪法》《民法典》等法律常识。

  针对中学生应当重视的交通安全、网络安全、校园欺凌等问题,司法局律师结合发生在身边的典型案例,旁征博引,从法律的视角,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知法、守法的重要性,教育同学们要增强法治意识,懂得自我保护,在平安的环境中快乐学习,健康成长,以赤诚之心立志,做有信仰的时代新人;以精诚之心求学,做有才华的时代新人;以至诚之心修身,做有情怀的时代新人。

  此次活动,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法治根植在同学们心中,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的法律素养,增强了同学们的法制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