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典”亮美好生活:驻马店实验小学开展民法典宣传进校园活动
发表时间:2023-05-24    来源:

  今年5月是第三个“民法典宣传月”,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法治意识、增强学生的权益观念和自保能力,引导少年儿童知法守法用法。5月22日,驻马店实验小学邀请市中级人民法院袁玉慧法官深入校园开展“法校携手‘典’亮美好生活”民法典宣传进校园志愿服务活动。

  宣讲中,袁法官用生动形象的语言向学生们讲解了《民法典》颁布的重大意义,并通过贴近青少年日常生活的案例,轻松解读《民法典》中关于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的相关法律条文。最后,一起跟同学们进行互动,通过有奖问答的形式,延伸对防校园欺凌、防溺水、道路交通安全、禁毒、网络安全等内容开展法治宣传,现场气氛活跃,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教育效果。

  随后进行的主题班会上,老师们重点讲解了《民法典》表决通过的时间、主要内容、法律地位等方面的内容,详细讲解了《民法典》中民事行为能力的认定、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等相关内容及案例,让学生们直观感受到了《民法典》就在每个人身边;认真绘制一期专题手抄报,通过贴近生活的文字讲解和有趣的漫画,展示《民法典》与我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

  同学们纷纷表示,会认真学习并运用好民法典这部“百科全书”,争做传播法律知识的小使者!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