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二初级中学组织开展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23-05-30    来源:

  每年的5月25日是全国心理健康日,谐音为“我爱我”。提醒大家关注心理健康。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加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按照驻马店市教育局教办基[2023]22号《关于开展2023年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活动的通知》文件要求,驻马店市第二初级中学在5月份开展了系列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活动一:制作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板面。通过《加强心理健康 成就孩子美好人生》《关注心理健康 助力孩子健康成长》《5·25心理健康教育宣传月 培育阳光心理 护航健康成长》等宣传教育版向师生普及心理健康知识,让师生认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珍爱生命,学会感恩,热爱生活,全面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水平 。

  活动二:举行线上心理健康知识答题活动。为加大青少年心理健康科普宣传力度,做好心理疾病预防和心理干预工作,提升师生心理健康素养。在2023年心理健康日来临之前,学校师生和学生家长近万人参加了共青团驻马店市委联合驻马店市教育局、驻马店市卫健体委等部门开展的“5·25心理健康日”网络知识竞答活动。

  活动三:举行了《心沐阳光 共筑未来》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主题班会是学校进行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途径,是班主任开展德育的重要手段。通过此次班会向同学们宣传心理健康知识,以积极心态为主线,以半杯水的故事引导同学们认识到积极心态的重要性,培养阳光积极心态,如何做好管理情绪,以及如何处理人际关系,帮助同学们解决生活中的实际问题等。

  活动四:举行了《寻找生活中的小确幸》心理社团活动。每一个人的成长过程都是充满着曲折与坎坷的,青春期作为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期,对一生的发展具有重大影响。如何看待生活中的烦恼、挫折,寻找人生的幸福时刻,心理社团活动帮助同学们捕捉生活中的幸福发挥着积极的作用。

  活动五:举行了《职业焦虑 如何突围》心理健康教育讲座。为提高教师的心理健康意识,关注心理、关爱自我、热爱生活,该校积极宣传心理健康知识与理念,促进老师养成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预防职业焦虑和职业倦怠。缓解工作中压力,让老师们掌握一些应对职业焦虑的方法。学校邀请了驻马店市第二人民医院的心理咨询中心王景丽主任给全体教职工讲解了职业焦虑,如何突围等。

  本次心理健康月系列活动已经结束,活动中传递的爱和温暖历久弥坚。生活的轮船还将继续前行,希望我们每天面带微笑,用心生活,用爱交流!奔赴自己的热爱、强大自己的内心,遇见更好的自己,去珍惜每个陪伴你的人,去回报每个爱你的人。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