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县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6-06-12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在端午节来临之际,确山县以传统节日端午为主题,围绕传承传统文化和文明风尚,深入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活动,引导人们认知传统、弘扬传统,尊礼重德,扶弱济困,增进爱党、爱国情感。

  一是组织慰问“天中最美母亲”李玉花。6月3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亚红与李玉花和县工商质监局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一起包粽子,共话端午,共庆节日。

  二是组织慰问“天中最美母亲”、全国美德少年和社会福利中心的孤儿。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刘雪、县委副书记牛清泉和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曹亚红,以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爱玲等领导参加了活动。6月7日,在牛清泉、曹亚红、李爱玲等县领导的陪同下,刘雪先后慰问看望了我县2015年度“天中最美母亲”刘玉莲、全国美德少年侯承金和社会福利中心的孤儿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在候承金家中,刘雪详细了解和询问了候承金的学习、生活和身体情况等,祝贺他以身残志坚、奋发向上感人事迹光荣入选全国百名美德少年,为河南争了光,为驻马店“好人之城”添了彩,勉励他坚定信心,战胜困难,用自己的美德感染和影响周围的同学,好好学习,立志成才。在“最美母亲”刘玉莲家中,刘雪高度赞扬她十七年不离不弃照顾智障儿子并

  将其培养成才的感人事迹,感谢她用自己的凡人善举,弘扬了文明风尚,传播了社会正能量。在确山县社会福利中心,刘雪牵着孩子的手,仔细询问了她们的生活情况,勉励孩子们乐观向上,好好学习,努力成为社会有用的人。中午,刘雪一行与天中最美母亲”刘玉莲、全国美德少年侯承金,以及县社会福利中心的孩子们欢聚一堂,其乐融融包粽子,感受端午气氛 ,引导孩子们感悟传统文化魅力,促使孩子们在丰富的活动中增强责任感和幸福感,孩子们在欢声笑语中度过了美好的时光,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三是组织慰问劳动模范。6月8日,县总工会组织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关爱劳动者,香粽送劳模”活动,走访慰问劳动模范,为全县567名县级以上劳动模范送去了粽子,体现了工会组织的关爱之情。

  四是县直有关单位围绕主题开展活动。法院、检察院和公安局等单位分别组织本单位干部职工、劳动模范,开展了包粽子联谊活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增进同志间感情,构建了和谐关系,营造了团结文明向上的氛围。




责任编辑:董 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