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平县食药监局加强中秋节期间食品安全检查
发表时间:2016-09-18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创造良好的节日食品市场消费环境,确保广大消费者身体健康和食品安全,近日,遂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组织开展中秋国庆节日期间专项检查。加大节日期间市场巡查力度,加强宣传指导,引导食品经营户规范经营、依法经营,鼓励群众举报食品经营违法行为。

  围绕人民群众节日消费密切相关的月饼、乳制品、食用油、肉类制品、酒类、粮食、儿童食品等为重点品种,按照《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的要求,督促经营者进一步健全完善索证索索票、进销台账等食品安全相关管理制度,防止假冒伪劣食品流入市场,做到食品来源可溯,采购渠道正规,食品流向可控。

  严厉打击无证生产和制售假冒食品的违法行为,对存在食品安全隐患的单位,坚决责令其限期整改,并及时对整改结果进行复查;对存在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的单位,坚决依法从严惩处;对存在非法添加非食用物质的餐饮服务单位,坚决移送公安机关,确保全县人民吃上安全放心的食品。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