驿城区顺河办事处开展传播创文知识猜灯谜活动
发表时间:2017-02-15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2月13日上午,为进一步加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宣传力度,提升广大群众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参与率,活跃元宵节期间的职工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喜庆、文明祥和、温馨和谐的节日氛围,驿城区顺河办事处在四楼会议室举办了2017年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知识猜灯谜活动。

  活动现场悬挂了50余幅谜面,谜题涉及脑筋急转弯、创文应知应会知识、市民日常行为规范、文明礼仪知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志愿服务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和生活常识等,内容丰富,生动有趣。

  活动中,驿城区顺河办事处工作人员介绍了元宵节的由来及元宵节的传统习俗等传统文化知识,把创文知识与灯谜活动紧密结合在了一起,谜面高雅风趣,创作新颖,寓教于乐,让参与的广大职工感受到我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了解到创文知识。猜谜环节中,猜中谜底的人都能得到一份小奖品,使得猜谜现场一片欢声笑语,热闹非凡。此次活动让顺河办事处广大职工干部在活动中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魅力,营造了和谐愉悦的节日氛围。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