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中最美母亲”颁奖典礼举行
发表时间:2017-05-15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颁奖仪式现场。

  512日晚,2017年“天中最美母亲”颁奖典礼在平舆县上河城太任文化广场举行。

  据悉,近一个月来,“寻找天中最美母亲”大型公益活动在天中大地开展得如火如荼。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伟大的母爱精神,成为人们津津乐道的话题。

  为大力促进文明驻马店建设,打造驻马店文明之城、好人之城品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弘扬伟大的母爱精神,由驻马店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市妇联、中共平舆县委、平舆县人民政府主办,平舆县文明办、县总工会、县妇联承办,河南东方天中伟业实业有限公司协办的“不忘初心·为爱前行”2017年驻马店市寻找“天中最美母亲”活动在全市开展。经过广泛动员、层层推荐、群众评议、综合评定等环节,10位“天中最美母亲”产生。 

  10位受到表彰的“天中最美母亲”分别是大义善举刘志红、至爱深情兰兴梅、义薄云天徐香娥、永不言弃李小燕、倾情奉献郭芳、春风化雨张颖平、孝感天中王俊梅、爱的坚守梁艺华、仁者心厚张小荣、爱心无疆周孟蕾。

  10位“天中最美母亲”虽然年龄有别、事迹各异、岗位不同,但都有着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崇高精神境界及高尚的道德品格。她们用平凡而感人的事迹,生动诠释了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丰富内涵。颁奖典礼体现人性美和人生价值,歌颂母亲的伟大情怀,让这些妈妈在“母亲节”收到了最美的礼物。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在母亲节到来之际,在场的各级领导以及近万名平舆县社会各界人士纷纷向伟大而平凡的母亲献上深深的祝福。

  颁奖典礼上,10位“天中最美母亲”在如潮的掌声中走上领奖台,台下近万名观众聆听了她们的感人故事。颁奖过程中,穿插着歌曲《白发亲娘》、河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丝弦道《道孝情》选段《教子》、歌曲《天之大》、歌舞《妈妈的吻》等精彩的文艺节目。

  当晚,“天中最美母亲”除获得主办单位颁发的荣誉证书、奖杯外,每人还获得由河南东方天中伟业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文化为大家发放的10000元圆梦基金以及确山县生香园酒店赠送的洗衣机一台。此外,活动组委会还为每位母亲赠送一幅由市文联副主席、知名书法家张体龙提供的书法作品。

  颁奖典礼前,出席领导看望慰问了10位“天中最美母亲”。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