粽叶飘香话端午浓浓深情孝长辈
发表时间:2017-05-26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孩子们在包粽子。

  524日,驿城区西园街道文明路社区居委会一片欢声笑语,辖区的孩子们放学后来到社区居委会,参加社区举办的“粽叶飘香话端午”活动。

  当天下午5时许,驿城区文明路社区的志愿者早早地将包粽子的材料摆放整齐。粽叶、糯米、红枣……看到材料,孩子们兴趣十足,跃跃欲试。活动开始之前,志愿者问孩子们:“谁知道端午节的由来?”孩子们纷纷举手,给出了一致的答案:“为了缅怀爱国主义诗人屈原。”

  开始包粽子了,只见一名志愿者用双手将粽叶卷成漏斗状,用糯米充实压紧,再用细绳打个结,动作很麻利,转眼间一个棱角分明的粽子就包好了。

  孩子们见状,撸起衣袖,在志愿者的指导下进行,折叶、盛料、包严、扎绳,看似简单,但要做出馅料十足、外观漂亮的粽子还是需要孩子们下一番功夫。孩子们各显身手,悉心求教,相互品评。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说要把自己包的粽子带回家给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尝一尝,让长辈们感受自己的孝心。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