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县举行教师节表彰大会
发表时间:2017-09-11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华灯齐放,流光溢彩,9月8日夜晚,正阳县文明单位汇演暨教师节表彰大会在县广场隆重举行。出席会议的领导有:县委书记刘艳丽,县委副书记、县长王东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静娴,县政府副县长刘业鹏,县政协副主席黄翠萍,县人大党组成员刘凤民,县文明办主任闵培生、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黄国英、教体局局长熊兴锋。

  县长王东征在致辞中代表县委、县政府向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向为教育事业作出过重大贡献的离退休教师们致以崇高的敬意!向受表彰的教师表示热烈的祝贺!向长期关心、支持正阳教育事业的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朋友表示衷心的感谢!

  会上,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静娴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年正阳县教育系统优秀教师的决定》和《关于表彰正阳县2016--2017年度师德师风建设标兵的决定》。

  会议对受到表彰县优秀教师、县师德师风建设标兵代表颁发了证书;优秀教师代表正阳二高王运虎和袁寨中心校教师冯妍先后作了典型发言。

  县委书记刘艳丽指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把教育摆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在各级各部门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通过全县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不懈努力,正阳的基础教育基本实现高质量普及,高考成绩跃居全市先进行列,职业教育成效显著,民办教育发展迅速。太极拳进校园、“两抓一评一展示”、大课间、大阅读、中小学生艺术节等做法,体现了正阳教育特色。教育事业发展态势良好,教育实力得到显著提升,为正阳社会经济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积攒了发展后劲。她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牢固树立“人才第一、教育为先”的思想,始终坚持把教育事业作为基础性、先导性、全局性工程来抓,拿出抓经济工作、抓项目的精神和劲头来抓教育。她希望全县广大教育工作者要以师德为先、以本领为重、以学生为本、以奉献为要,把修身立德作为最基本的职业要求,内外兼修,涵养品质,坚守职业操守,规范从教行为。以“桃李不言、下自成蹊”作为人生最大快乐,用真心、真情、真诚关爱每一名学生,开启学生智慧,陶冶学生情操,真正成为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者。

  晚会在华美、热情的舞蹈《美丽之约,爱在九月》中拉开序幕。

  合唱《众人划桨开大船》唱出了十指合力抱成拳,众人拾柴火焰高,团结就是力量,团结就是形象;舞蹈《小马奔腾》为想要飞翔的孩子擎起一片蓝天,为适合遨游的孩子开拓一片水域,为有志于奔跑的孩子开辟广袤的草原;歌伴舞《感恩》让我们感恩父母、感恩老师、感恩生命中每一次相遇、感恩我们伟大的祖国;鲜艳的色彩,美丽的姑娘,翩翩的绿裙,变化无穷的红伞,唯美的意境让我们领略舞蹈《春之韵》的魅力;童话剧《老虎照镜子》中大老虎惟妙惟肖、小老虎们活波可爱,小动物们的表演充满童真;瑜伽表演随着《美丽的神话》音乐缓缓地响起,让我们远离一切顼事和烦恼,心进入了一个宁静的世界;诗朗诵《春风化雨桃李香》抒发了教师淡泊名利,守住自己最初的梦想,守住创造的激情,守住灵魂深处的宁静。用忠诚抒写对教事业的执着,用爱心去点燃学生的成长;……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