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平县审计局举办中秋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7-09-28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干部职工精神文化需求,感受中秋佳节的思乡之情和祝福团圆的美好情感,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9月27日下午,遂平县审计局举办了“我们的节日· 中秋节”主题活动,全体干部职工参加。

  活动开始,首先由主持人至开场词,讲述这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宣布活动按照“探月、听月、揽月、赏月”四个篇章展开。

  在主持人的引导下,活动依次进行。第一篇章“探月”,大家观看了《文化大百科—中秋节》,短短几分钟的端午文化短片唤起了大家共同的文化记忆,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第二篇章“听月”,由一线的审计人员为大家带来了歌曲《但愿人长久》,他们用动人的歌声让我们走进古代男女深深的思念中;第三篇章“揽月”,由审计人员吴忠为大家带来萨克斯独奏《梦中的额吉》,使大家深深地感受到孩儿对母亲的思念之情;第四篇章“赏月”,大家分别朗诵了与中秋有关的诗词,通过他们的精彩朗诵,透过历史的眼眸,让伟大的诗人,从远古走来,从明月中走来。

  通过这次活动,丰富了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内涵,增强了全体干部职工热爱祖国,继承中华传统文化的朴实感情。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