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上蔡第十五届重阳文化节活动侧记
发表时间:2017-10-30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窃窃私语。

被幸福包围的老寿星。

出神。

精彩的表演引来孩子们不断的欢呼声。

查看节目单。

台上表演,台下观看。

等待表演。

  10月27日一大早,上蔡县的9位老寿星就在家人的陪伴下,来到上蔡县蔡明园广场。他们中年龄最大的102岁,节日的喜悦将一张张饱经沧桑的面孔映照得格外明亮,抑制不住的笑容盛开在古蔡大地上。欢聚一堂,是为了庆祝这个属于老人的节日——九九重阳节。91岁的老人刘恋兴奋地说:“今儿个真高兴!”

  有家人的陪伴,无疑是最幸福的事。老寿星的身后都默默地坐着自己的亲人,陪着老人乐,陪着老人笑。充满青春活力的少先队员来了,来送长寿金的领导来了,香糯可口的重阳饼送过来了……幸福的老人们要么出神地看着精彩的演出,要么欣然地接受着大家的祝福,要么回头与亲人窃窃私语,那充满自信的笑容渲染了整个会场。

  台前老寿星们度过了幸福的时刻,台后有一群老人也在以自己的方式度过属于自己的节日。

  精彩的演出吸引了许多老人的目光,有的边看节目单边探讨节目内容,有的用手机记录下这激动人心的一刻,有的纵然须发苍白仍耐心地坐在凳子上观看,有的则让家人推着坐在轮椅上的自己赶来蔡明园广场,他们都是为了这个共同的节日——重阳节。

  除了充当观众外,还有一群老人在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度过这一节日。在演出中,一群老人的表演赢来了阵阵掌声。他们是驻马店老年模特队,专程从市区赶来,为上蔡县的老人们送上精彩的模特表演。他们中年龄最大的70多岁,最小的也有50多岁。音乐响起,他们昂首迈上舞台,在美妙的旋律中走出自己的精彩。看着爷爷奶奶们自信的表演,坐在台下的孩子们欢呼声不断,手中的彩色气球挥舞不断。

  笑声在这里聚集,孝心在这里呈现,中华传统美德在这里被弘扬。“让世界充满爱……”上蔡县50位第一书记的表演传递的是所有人的心声。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