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步登高庆重阳 养生祈福老乐山
发表时间:2017-10-30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开幕式现场。

舞蹈《映山红》。

拍下精彩瞬间。

舞蹈《健身秧歌》。

抖空竹表演。

开始爬山。

《大盘鼓》表演。

  10日28日,是重阳佳节。是日,天高云淡,晴空万里,2017年全国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暨河南省第七届“三山同登”群众登山健身大会在老乐山景区隆重举行。

  这次盛会由囯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中国登山协会、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文明办、河南省旅游局主办,河南省社会体育管理中心、河南省旅游局信息中心、河南省登山户外运动协会、驻马店市教育体育局、驻马店市文明办、驻马店市旅游局、确山县人民政府承办,驻马店市体育总会、老乐山旅游景区协办。出席这次盛会的有省市县及新闻单位的有关领导和老乐山景区的负责人。

  来自全市各县区的登山健儿、四面八方的游客和市民群众共3万余人,相聚在老乐山旅游景区南大门的祥云广场,共同参加这次登山健身盛会。

  大会在市体育局和老乐山景区准备的精彩文艺演出中拉开了帷幕。最开始表演的是市老年体协抖空竹表演队表演的节目《龙凤呈祥》。他们把传统的抖空竹技艺和龙、凤美好形象结合在一起,如行云流水,欢快、优美的抖空竹表演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该表演队曾在2017年国家体育总局主办的绿色健康运动会上荣获金奖。

  紧接着是市老年体协健身秧歌队表演的《健身秧歌》,该舞蹈科学地将身体各部位的扭动与呼吸相结合,将舞蹈与健身相结合,是一种广泛适合老、中、青运动休闲的群众性健身项目。他们的动作灵活,表演有力,一点儿也不像老年人。

  表演结束后,驻马店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冯玉梅宣布2017年全囯群众登山健身大会暨河南省第七届“三山同登”群众登山健身大会开幕。开幕式结束后,与会的各位领导、登山健儿和广大市民群众共同走进老乐山,开启快乐的登山之旅。

  近年来,老乐山生态旅游开发建设取得的成就,以及老乐山景区的绮丽风光、迷人风情,以及深厚的文化底藴给游客留下了美好又深刻的印象。

  如今的老乐山,外联景观大道通了、盘山公路宽了、路灯亮了、山更绿了、水更秀了,景更美了、周边村民更富了。特别是天鹅湖、如意湖建设、系列水景观打造、溱头河至景区小“南水北调”工程的完工,彻底解决了千百年来老乐山的缺水问题。

  如今的老乐山,已成为当地市民和周边省、市广大游客旅游观光、休闲度假的最佳目的地之一。

  如今,在这座神奇而又圣洁的大山里,乐山生态旅游与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联姻,与体育健身运动休闲旅游联姻,与健康养生养老产业联姻,由传统观光型向休闲体验度假型成功转型升级。老乐山生态旅游开发建设渐入佳境,成为党和政府推进旅游供给侧改革、加快发展实体经济、推动全域旅游发展的重要平台和重要组成部分。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