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旬农民办画展庆重阳
发表时间:2017-10-30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农民画展吸引众人。

  10月27日上午,由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市文化馆、市美术家协会承办的“2017重阳爱老敬老 高殿卿国画作品展”在市文化馆开展。我市书画爱好者、黄淮学院师生、丹阳画室培训机构学员代表、书画名家代表等500余人参加开幕仪式并观展。

  农民艺术家高殿卿是西平县杨庄乡仪封村人,今年80岁。他自幼受传统文化和民间艺术熏陶,在田间劳作之余自学了绘画、剪纸艺术,几十年如一日热情创作,其作品色彩吉祥喜庆,构图饱满唯美,主题引人向上,多次在省、市举办的农民书画展览、农民书画剪纸大赛中获奖,并受到央视七套、十套以及河南卫视等新闻媒体的采访报道。在他的推动下,仪封村于2003年成立了“仪封农民书画研究会”,建起了“农民书画院”,吸引了国内众多书法、绘画爱好者的目光。

  本次展览,高殿卿老人拿出了自己精心创作的80余幅国画、剪纸作品,在2017年重阳节来临之际向全市老年朋友献礼,并以此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传统。这些作品,不仅展现了高殿卿老人在绘画、剪纸方面的艺术成就,更展现了其耄耋之年不辍笔墨、老有所为的艺术情怀,为丰富我市老年人精神文化生活,激励老同志热爱生活、活出精彩,积极展现自己的魅力和风采,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