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办健身活动 展老年人风采
发表时间:2017-10-30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健身活动现场。

  天空湛蓝,白云朵朵。太极拳、柔力球、优美的舞蹈、欢快的锣鼓……10月27日上午,正阳县 “庆祝十九大 喜迎重阳节”2017年中老年人健身活动展示大会在该县文化广场举行,来自全县的20支中老年代表队表演的20个节目精彩纷呈。

  “哗啦啦的黄河水 ,日夜向东流。黄土地的儿女, 跟着那太阳走……”“开心的锣鼓敲出年年的喜庆 ,好看的舞蹈送来天天的欢腾 。”

  身穿喜庆的演出服,伴随着欢快的音乐,老年演员们摇动着身子使劲敲着锣鼓,动作自然娴熟,如年轻人般富有激情和张力。开场舞《欢庆锣鼓》激荡人心。

  “太阳出来啰喂,喜洋洋啰啷啰……”头戴斗笠,身穿大红服装,一群中老年演员一出场便赢得阵阵掌声。他们表演的舞蹈《太阳出来喜洋洋》与蓝天白云互相映衬,形成了一幅幸福生活的绝美画面。

  阳光下暖暖的微风吹动, 82岁的夏秀荣老人坐在台下的凳子上观看演出,与同来的居民一起谈论着、说笑着,看到精彩处高兴得合不拢嘴。

  “天天跳舞健身,今天要上台表演非常激动。”74岁的演员吴文秀高兴地说,5年来,她每天坚持锻炼,身体好、精神好,日子过得更好。

  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在这个秋高气爽、硕果飘香的日子,中老年朋友们用健身活动来迎接自己的节日。各团体的中老年朋友展示了震天锣鼓、水兵舞、太极拳、柔力球等。铿锵有力的鼓点、优美动听的号角,敲出了中老年人的精气神,展示了中老年人的风采。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