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老区春节大联欢”文艺晚会在正阳录制
发表时间:2018-02-05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原12军副军长许克杰(右三)与拥军模范杨万喜(左二)见面。

演员倾情演唱。

观众正在看演出。

杂技表演。

 

 

2月3日下午,中央电视台农业频道《阳光大道》栏目在正阳县现代农业产业园正阳国际花生城会议中心,录制“回家过年——2018感恩老区春节大联欢”文艺晚会。

  2月3日下午,位于正阳县现代农业产业园的正阳国际花生城会议中心华灯璀璨,流光溢彩,现场洋溢着欢乐喜庆和感恩老区的浓浓气氛。由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中央电视台农业频道、河南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主办,中央电视台农业频道《阳光大道》栏目和驻马店市委、市政府、市老区建设促进会,正阳县委、县政府承办的“回家过年——2018感恩老区春节大联欢”文艺晚会在这里倾情上演并圆满完成录制,春节期间将在央视播出。

  国家粮食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韩卫江,农业部发展计划司副司长刘北桦,国务院扶贫办全国扶贫宣传教育中心副主任刘晓山,中央电视台农业频道常务副总监季林,河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张曼茹出席并观看了演出。

  原12军副军长许克杰及夫人李正夫受邀出席观看,并接受了现场采访。

  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王健、常务理事曾广超,河南省老区建设促进会会长刘春良、副会长王群、秘书长刘本在观看演出。

  市领导陈星、李宝清、戚存杰、李国胜、宋万学、张丽彩、郑玉林观看演出。

  市老区建设促进会名誉会长欧阳忠宽、会长刘军甫及河南省省辖市和部分县市老区建设促进会领导同志一同观看了演出。

  让群众重温革命历史

  春风送吉祥,舞狮贺新年。晚会在铿锵有力的锣鼓声中以《舞狮闹春》拉开序幕,场面宏大壮观、振奋人心。舞狮人惟妙惟肖的表演引得观众阵阵喝彩声,可爱的孩子们为现场观众送上正阳花生,送上新年的祝福。

  “四海宾朋聚正阳哟,正阳正美春满园……”歌曲《正阳正美》歌唱淮河之水养育了百千年的正阳人传承老区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正阳近年来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

  “再看一眼大别山,万般情思呀胸中收……”著名歌手王宏伟演唱了歌曲《再见了大别山》。“老百姓赶上了好时代,幸福的花儿开不败……”著名歌手李丹阳的一首《好起来》唱出了新时代群众的新生活。“革命人永远是年轻,它好比大松树冬夏常青……”89岁歌唱家李光羲演唱的《革命人永远是年轻》唱出了老区人民的精气神。

  《竹沟情》、《沂蒙颂》、《闪闪的红星》、《歌唱祖国》、《团结就是力量》、《爱在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再唱山歌给党听》 等一首首耳熟能详的歌曲,慷慨激昂的歌词和旋律以及如痴如醉的演唱感动了现场观众。

  “万水千山总难忘,熟悉的乡音……”白雪演唱的《四海一家亲》,弘扬了正气、鼓舞了士气,更接了地气。

  扬正气接地气的老区春晚

  重温革命历史、展望美好明天。此次春节大联欢晚会能在正阳录制,是因为正阳县是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红色革命圣地。该县被誉为 “中国花生之都”,素有“世界花生看中国,中国花生看正阳”之美誉,是全国唯一以花生为主导的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县,也是河南省唯一的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创建县。央视著名主持人海霞成为正阳花生品牌公益代言人。

  晚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针,热情讴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国和各族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深情缅怀刘邓大军当年千里跃进大别山,“狭路相逢勇者胜”的革命历史和战斗精神,充分展示革命老区人民弘扬大别山精神、开创建设发展新局面的丰硕成果和精神面貌,精心打造一台扬正气、鼓士气、聚人气、接地气的老区春晚。

  整台晚会共180分钟,通过丰富多彩的节目,让正阳老区的农民群众在艺术享受中重温革命历史、展望美好明天,让土生土长的老区群众和全国著名的艺术家欢聚一堂、同台献艺。

  承载70年红色记忆

  70载风雨人生,70载岁月沧桑。原12军副军长、电视剧《亮剑》人物张大彪的原型,90多岁的许克杰也来到晚会录制现场,讲述当年雷岗战役的场景。

  1947年8月23日,刘邓大军拖着数十万追兵,到达汝河北岸。先遣队利用仅有的一只船和筏子开始强渡汝河,刚渡过去一个小队,空中又出现敌人的飞机。此时,炮弹、子弹越来越密集,一排战士倒下了,立刻又冲上来一排战士。附近村子的群众扛来门板、芦苇、秫秸和官兵们一起搭建浮桥。

  许克杰说,当时特别困难、特别危险、特别紧张,浮桥搭好还不到20分钟就被敌机炸坏了,村民们与官兵一起在河中手挽手搭起了一座钢铁浮桥。在危急关头,刘伯承提出“狭路相逢勇者胜”的口号,坚决打过去,杀出一条血路,强渡汝河。

  80多岁的拥军模范杨万喜也来到了录制现场,与许克杰共同回忆当年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时血战雷岗的场景。

  杨万喜老人把当年刘邓大军强渡汝河搭建浮桥时用的门板也带到了晚会现场,并把门板赠送给正阳县档案馆。许克杰老人为门板题字:“不忘初心。”两位老人跨越70年的握手,让现场观众深受感动。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