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文化集市 营造节日氛围
发表时间:2018-02-12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烙画展示、义写春联、年货销售……2月10日上午,位于市解放大道中段的市干休所家属院内,充满喜气洋洋的节日氛围,由驿城区西园街道文明路社区举办的“传承文化 品味年俗”新春文化集市在这里拉开帷幕,向辖区居民展示了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让居民近距离体验传统文化魅力,感受浓厚的新春气氛。

  当日上午9时,活动一开始,各个活动区域就围满了居民。在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示区,吴文彦老师带来的烙画颇受大家欢迎,绘画内容大都来自传统题材。

  此外,云肩第十代传承人王彩虹带来的手工作品也得到众人的喜爱,尤其是那些在云肩技艺基础上创意出来的生肖作品,最受孩子们欢迎。

  “听说文明路社区要举办新春文化集市,我接到邀请后立即从郑州赶回来了,为的就是让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走进现代生活,让更多的人了解它。”王彩虹说。

  在义写春联活动区,8岁小朋友孙堂恩和妈妈一起来到现场。见书法家们在义写春联,爱好书法的他立即围了上去。

  孙堂恩说,妈妈带着他来感受一下节日的氛围,没想到在现场看到了那么多的传统文化项目,真是大大地增长了他的见识。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