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县举办“庆元宵”民间文艺调研活动
发表时间:2018-03-05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丰富广大群众“春节”期间文化生活,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3月2日上午,由上蔡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县文广新局组织的2018年“庆元宵”民间文艺调演活动在蔡明园广场举行。

  来自全县各乡镇、街道及县直各单位的近30个文艺表演队近千名演员参加了此次汇演。

  演出现场,表演节目丰富多彩。传统民俗表演舞龙、耍狮子、扭秧歌、踩高跷、抬花轿与颇具现代气息的扇子舞、广场舞等令人目不暇接。舞龙舞狮活灵活现,秧歌表演节奏明快,抬花轿古典古色、扇子舞优雅美丽,精彩纷呈的节目赢得了现场群众的阵阵喝彩与掌声。

  此次民间文艺调演活动,通过选择有代表性的优秀传统节目和现代节目,以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营造了欢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充分展现了该县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以及全县人民安居乐业幸福和谐的良好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