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一高开展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18-04-03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清明节前夕,上蔡一高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清明祭奠英烈系列活动。

  开展“网上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活动。清明前夕,上蔡一高积极组织学生开展“网上祭英烈 共铸中华魂”活动。为保证此项活动的顺利进行,上蔡一高及时召开了团委会,对本次活动进行了专门部署,组织学生分批到微机室进行“网上祭英烈”活动。同学们通过网上献花,寄语留言,对英烈进行祭奠,表达对革命英烈崇敬、哀思之情。

  开展了清明节扫墓活动。3月31日下午,上蔡一高学生代表400多人排着整齐的队伍,高举着鲜红的旗帜,来到县英雄广场烈士墓前,给烈士们扫墓。学生代表首先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篮,全体默哀致悼,以表达缅怀之情。接着校团委书记周丽向同学们介绍了革命先烈的真实感人故事,并号召同学们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传统,努力学习,报效祖国。在仪式上学生们还宣读决心书,重温了入团誓词。这次活动给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革命传统教育课。

  在校园内布置英烈事迹展览,通过图片、文字宣传烈士的事迹,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教育学生发奋学习,报效祖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通过系列活动,同学们深切地认识到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个人的前途和命运只有同国家的前途命运紧密联系起来才能走向光明和成功。同学们纷纷表示,为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实现中国梦,将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早日成材,报效祖国。

  “不忘历史、纪念英烈”是上蔡一高每年都要举行的传统教育活动。每年清明节,学校都会通过扫墓等活动来缅怀先烈,弘扬革命传统。这些活动不仅使同学们受到了革命传统教育,而且增强了他们的历史使命感和民族责任心,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