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二十一小学开展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8-04-03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清明节是我国人民悼念逝者、寄托哀思、缅怀先人的传统节日。为让学生深情缅怀为维护国家尊严、争取民族独立解放、国家繁荣昌盛和人民自由幸福而英勇献身的无数英烈。铭记中华民族遭受的苦难和抗争历程,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和平生活,表达复兴中华的豪迈心声和坚定信念,激励学生继承先烈遗志,珍惜幸福生活。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市二十一小开展“缅怀革命先烈踏着烈士的足迹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3月26日,学校少先队利用国旗下讲话、少先队员宣誓,向全校师生发出“小手拉大手 文明祭祀共携手”的倡议。提倡文明祭祀、保护环境,倡树新风。

  3月30日,各中队开展了“我们的节日——清明”主题班会,班会课上,学生交流清明节的由来、习俗、饮食文化。对我们的传统节日——清明,有了更深的理解和认识。

  4月2日上午,学校组织300余名少先队员来到杨靖宇纪念馆。首先大队辅导员带领队员缅怀杨靖宇烈士的丰功伟绩。接着队员们向烈士三鞠躬,并献花。在杨靖宇将军的塑像前,少先队员代表作了“缅怀革命烈士,做新时代好少年”的演讲。队员们表情凝重,紧握右拳宣誓“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

  与此同时,全体学生都纷纷登录中国文明网,向烈士鞠躬、献花,并写下感情真挚的留言。

  此外,学校少先队还在三至六年级学生中开展“纪念先烈 立志成才 报效祖国 圆梦中华”手抄报比赛展。一张张手抄报设计美观、字体工整,内容有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也有自己的远大志向和报效祖国的决心。

  本次清明节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使学生们进一步了解革命先烈们的事迹,对英烈抒发了心底最深沉的崇敬。同时,也激励同学们立远大志向,报效祖国的决心。是一次成功的爱国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活动。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