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县开展清明祭英烈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8-04-03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青山绿水留浩气,苍松翠柏祭忠魂”。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发扬革命优良传统,4月3日上午,由中共上蔡县委宣传部、上蔡县文明办主办的上蔡县“清明祭英烈 建设新时代”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在县英雄广场举行。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楠,县政府副县长吕先坡出席活动,县文明办、县直工委、县妇联、团县委、县教体局、县民政局等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县近200家文明单位干部职工代表、消防官兵、县二高师生共3000余人参加此次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县民政局负责同志向参会人员详细介绍了上蔡县革命英烈事迹,学生代表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篮,以献词的形式向革命烈士表达了敬意,全体学生集体宣誓向英烈作出承诺,全体人员肃立向革命烈士鞠躬致哀,活动最后,参加活动的干部职工和师生列队瞻仰烈士陵墓。

  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以革命先烈为榜样,激发了广大学生热爱祖国、热爱人民的高尚情操,对广大青少年学生起到了积极的教育意义,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干部职工和广大青少年学生的爱国情怀。

  近年来,上蔡县积极响应上级号召,广泛开展“我们的节日”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在“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来临之际,开展革命传统教育,引导人们缅怀先辈、铭记历史,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实现中国梦的共同奋斗之中。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