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第三小学清明时节忆先烈
发表时间:2018-04-04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梨花风起正清明。清明时节,人们总不会忘记祭扫烈士墓,缅怀革命先烈,学烈士精神,踏上红色之旅。

  西平县第三小学把升旗台变成各班风采展示的舞台。4月2日上午,一(1)班的孩子们向全校师生展示了“清明时节忆先烈”主题班会。《清明》《寒食》《苏堤清明即事》《寒食上冢》,孩子们琅琅的经典诵读,拉开了班会的序幕。

  一年级的小朋友向大家介绍清明节的来历。班里的“小博士”为大家介绍清明节习俗,引导大家在缅怀先辈的情怀中认知传统,尊重传统,继承传统,弘扬传统。孩子们为大家演绎《小英雄王二小》的故事。

  精彩的小品告诉孩子们,清明扫墓意在借此祭奠先人、先烈、先贤。不光是自己的祖先,历史上为人民立过功,做过好事的人物,人民都会纪念他。

  孩子们向全体师生发出倡议:告别陋习,文明祭祀,让清明成为文化传承与发扬的节日。继承先烈遗志,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努力学习,共创美好明天。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