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族小学开展“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18-04-04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没有先烈血与泪,哪有吾辈安和康?”为缅怀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培养学生爱党、爱国情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驻马店市回族小学开展“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

  广泛宣传并开展线上活动。3月27日至28日各班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班会、“网上祭英烈”、黑板报评展等形式广泛宣传清明主题教育活动,加强对小学生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的教育,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

  组织线下实践。3月29日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和部分学生到竹沟革命烈士陵园、革命纪念馆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进行祭扫、献花和宣誓。深化“清明祭英烈”主题活动内涵,增进师生热爱党、热爱祖国的情感信念。

  召开清明诗会。又是一年清明时,在这个春意暖阳的日子里,我校一并邀请局有关领导、家长代表与回族小学几千余师生,用“清明诗会”这种特殊的方式迎接传统节日清明。

  本次活动以“中华经典诵读?清明诗会”为主题,也是我校建设书香校园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引领广大师生通过诵诗、唱诗等各种形式,感受中华经典诵读文化的魅力,达到“在诵读中缅怀革命先烈,在诵读中绽放成长,在诵读中涵养学生君子人格,在诵读中滋养美好心灵”的目的。

  诗会上,教师、家长和学生代表为大家带来了一道丰盛的传统文化盛宴。无论是历史上的不朽诗篇,还是班级自创名不见的作品,台上深情地朗诵,时而低沉哀思,深情缅怀;时而激情高昂,歌颂先烈;时而信心满怀,立志报国。情不自禁地勾起了大家对历史长河的追忆,对先贤先烈的缅怀。大家用诗歌赞美祖国;用诗歌讴歌生活;用诗歌鼓舞信心;用诗歌点亮人生!整个活动现场掌声不断,气氛热烈。特别是师生互动共吟“一首诗”,更是将活动推向了高潮。

  “诵读丰润人生,经典传承文明。”清明诗会活动,大力弘扬了民族优秀文化,提高了师生的人文素养,让每位师生的心灵都得到了深深地洗礼。

  通过此次“清明祭英烈”系列活动的开展,使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了革命先烈为了民族独立,抛头颅、洒热血,奉献“芳华”乃至生命,教育学生牢记历史,热爱党、热爱祖国,记住革命先辈们的理想信念,并从中获得成长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腾飞之梦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