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五小学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发表时间:2018-04-04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青山隐隐伴忠骨,砥砺前行悼英魂。为了提高学生爱祖国、爱家乡、爱校园热情,教育孩子勿忘历史,时刻牢记当下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3月30日,驻马店市第五小学全体党员和少先队代表来到了革命圣地竹沟开展了清明祭英烈活动。

  当日上午9时,在校旗和少先队队旗的引领下,大家迈着整齐而有力的步伐,首先列队行至竹沟烈士纪念碑前,举行祭奠仪式。

  参加本次活动的30位少先队员怀着对革命先烈无限崇敬的心情跟着老师们来到了烈士墓前,老师和少先队员们分别向烈士墓敬献了花篮,少先队员神情凝重,迈着沉重的脚步给烈士们敬献了献花。大家默哀一分钟,表达了对烈士们深深的敬意。少先队员们举起右拳,跟着辅导员老师庄严的宣誓,要继承烈士的遗志,遵照中国共产党的教导,为共产主义事业,贡献出一切力量!

  离开烈士墓,大家参观了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竹沟革命纪念馆。

  大家排着整齐的队伍,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同学们翻阅了竹沟革命那段虽艰苦卓绝,却壮烈辉煌的金色档案。师生们了解到了竹沟革命圣地的革命历程,受到了深刻的革命历史教育。

  最后大家来到了中共中央中原局、河南省委所在地旧址,手摸着经历岁月的磨砺的老式建筑,目睹这里的一草一木,它仿佛在向我们无声地诉说那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又一次受到心灵的震撼冲击和洗礼。

  曾经不甚了解的革命历程,如今展现在学生的眼前,同学们纷纷感叹现在的生活是如此的来之不易,并表示一定要通过自己的努力,建设更加美好的幸福家园。

  通过此次活动,党员教师和少先队员们对老一辈革命烈士的钦佩之情油然而生,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和责任,努力学习,与时俱进,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