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中学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发表时间:2018-04-04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了对全校师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纪念为了新中国的诞生和社会主义建设中做出贡献的先烈们,市第十中学举行了一系列活动。

  学校党支部组织各位党员和学校的中层以上领导于4月1日坐几个小时的车程到数百公里外的新县瞻仰许世友将军的陵墓,参观了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纪念馆,听取讲解员对革命先烈的介绍,对新中国诞生过程中的艰难困苦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更加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也更加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学校团队组织还要求各班举办以“清明祭英烈”的主题班会活动。在活动中,同学们根据老师的介绍和自己收集到的资料,了解中国近现代的屈辱历史和革命先烈前赴后继,为了国家的独立和民族的解放,抛头颅,洒热血,以及建国后,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我们的国家日新月异,发生的翻天覆地的变化,从而明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的道理,更加热爱我们伟大的祖国,更加热爱领导中国人民走向繁荣富强的中国共产党。

  市第十中学组织同学们徒步出行,参观杨靖宇将军的故居和纪念馆,接受一次深刻的热爱家乡、热爱祖国的爱国主义教育,端正我们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确立建设国家、报效国家的崇高信念。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