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第二十初级中学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
发表时间:2018-04-08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清明节来临之际,驻马店市第二十初级中学开展一系列教育活动,对学生进行爱国教育。

  开展“清明祭英烈”主题班会活动。4月2、3日,各班组织召开“清明祭英烈”主题班会,使同学们深刻体会到先烈们为了革命抛头颅洒热血的伟大精神。

  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4月2日,该校组织七八年级学生在计算机教室,指导学生利用网络进入中国文明网,点击进入英烈纪念馆,在网上学习先烈们的英雄事迹,以表哀思。同学们纷纷在网上留言,表达对英雄们的思念、感激、缅怀之情。

  开展祭扫革命烈士墓活动。4月3日上午,学校团委组织七八年级优秀团干部怀着崇敬的心情来到杨靖宇纪念馆开展祭英烈活动。站在将军雕像前,同学们向革命烈士敬献花篮,鞠躬默哀,重温入团誓词来寄托哀思;随后,参观纪念馆,并号召学生时刻铭记烈士们为解放国家和民族而不惜牺牲生命的大无畏的英雄事迹,号召学生学习烈士们顽强拼搏、为国献身的精神。

  此次活动,对学生既进行了革命传统教育,又丰富学生课外生活,培养社会实践能力。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