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一中举行清明祭扫烈士墓活动
发表时间:2018-04-08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4月3曰,上蔡英雄广场烈士陵园内,林木苍苍,庄严肃穆,团团浓荫覆盖长眠于此的先烈英魂。上蔡二中青年志愿者们怀着无比景仰的心情,在这里举行了清明祭扫活动。

  上午10点钟,该校志愿者们排着整齐的队伍,手拿白花及劳动工具来到了英雄广场。

  在团委委员的主持下,志愿者们举行了祭奠先烈仪式。

  仪式上志愿者代表向烈士们敬献了花圈,全体默哀三分钟,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寄托对先烈们无尽的哀思。

  该校校团委书记在墓碑前向革命英烈致悼词并向全体志愿者提出了希望:志愿者们要铭记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学习先烈坚贞不屈的崇高品质和无私奉献的伟大精神,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勤奋苦读,立志成才,做未来合格的祖国建设者和接班人。

  学生代表带领志愿者宣誓:继承先烈遗志,发扬革命传统,谨记师长的教海,树立远大的理想;人民为先,祖国至上,诚实勇敢,自律自强;奋发有为,誓做栋梁,振兴中华,再造辉煌。

  宣誓结束后,志愿者们绕墓碑瞻仰烈士,恭敬献上自制小白花,祭扫烈士墓,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爱戴和景仰之情。

  英烈光焰传后世,浩然正气朗乾坤。此次活动的开展,増强了志愿者们的历史使命感,民主责任心,坚定了他们的理想和信念,激励他们背负使命,砥砺前行,刻苦努力,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用自己的智慧建设祖国美好的明天,为中华民族伟大的复兴梦奉献青春和力量!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