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举办清明祭奠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18-04-08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缅怀革命先烈,继承先烈遗志,追忆革命历史,弘扬革命精神,4月4日,市委党校党委书记、常务副校长王爱莲带领该校党员在杨靖宇将军纪念馆开展了“不忘初心 砥砺前行”清明祭奠先烈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党员代表向杨靖宇将军雕像敬献花篮。全体人员三鞠躬默哀,以表达对先烈的无限追思。随后,全体党员面对党旗举起右拳,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党员代表、入党积极分子先后进行了发言。

  王爱莲指出,我们在这里纪念和缅怀革命先烈,就是要把这种深切的怀念之情和崇敬之意,升华为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精神追求,转化为推进党校发展的强大动力。这次活动,既是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又是一次革命传统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王爱莲要求,全体党员要铭记历史,传承革命精神;要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要增强本领,做好本职工作。

  活动最后,全体党员参观了纪念馆,讲解员详细讲述了抗日战争时期杨靖宇将军在党的领导下,发扬不屈不挠、英勇斗争的精神,抗击日本侵略者的英雄事迹。清晰的图文详解,战争年代的一件件实物,让全体党员深切感受到了革命先烈浴血奋战、宁死不屈的爱国情怀。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