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县开展清明祭英烈爱国主义教育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18-04-08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了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上蔡县文明委积极号召全县各单位积极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爱国主义教育等一系列活动。

  开展全县清明祭英烈活动。4月3日,在清明节即将来临之际,为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发扬革命优良传统,由中共上蔡县委宣传部、上蔡县文明委办公室、上蔡县民政局、上蔡县第二高级中学主办的“清明祭英烈 建设新时代”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在县英雄广场开展。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楠,县政府副县长吕先坡出席活动,县文明办、县直工委、团县委、县妇联、民政局、教体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近200家文明单位的分管副职及干部职工代表、县二高师生代表共30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县民政局负责人向参加活动的人员详细介绍了上蔡县革命英烈事迹,县第二高级中学的学生代表向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并以献词的形式向革命烈士表达敬意作出承诺,全体人员肃立向革命烈士鞠躬致哀。活动最后,参加活动的干部职工和师生列队瞻仰烈士陵墓,向烈士行注目礼。

  刘楠在致辞中说,清明节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我们要借助传统民俗节日开展革命主义教育和传统美德教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任重而道远,面对新的任务、新的形势、新的挑战,我们要时刻铭记自己肩负的使命,坚定信念,求真务实,为开创上蔡县经济社会发展新局面而努力奋斗。希望大家继承革命传统,发扬爱国精神,珍惜美好时光,遵纪守法,勤奋学习,为民族振兴、国家富强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爱国信念,也引导了广大青少年在缅怀先烈的情怀中用实际行动践行民族精神。今后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以实际行动继承先烈的遗志,弘扬先烈爱国、爱人民的高尚精神,把信心和力量凝聚到加快建设富强、文明、活力、平安、美丽新上蔡上来。

  认真组织网上祭英烈活动。号召全县各中小学校组织学生登录《驻马店文明网》首页,点击“网上祭英烈”醒目飘窗链接,以网上签名寄语为载体,网上敬献鲜花,撰写感言体会,缅怀先烈,敬仰先烈,生动地进行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活动。通过网上祭英烈活动,提醒广大未成年人在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主义的优良传统的同时,要铭记历史,更要清醒认识自己所肩负的新时代伟大历史使命。

  全县各中小学积极开展清明祭英烈爱国主义教育活动。除了全县规模的清明祭英烈爱国主义教育活动,上蔡县一高、上蔡县一中及其他各中小学也纷纷各自组织学生举行清明祭英烈活动。通过开展清明祭英烈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让学生缅怀先烈的同时,培养他们对美好生活的感恩之心,坚定他们的报国之志,引导他们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从而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学习的决心和信心,引导他们为实现富强、民主、文明、美丽、和谐、美丽中国梦付诸实际行动而不懈努力奋斗!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