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蔡法院法官与留守儿童欢度儿童节
发表时间:2018-05-31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新蔡县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春伟带领少年庭法官来到新蔡县古吕镇第一完全小学,对留守儿童开展送法进校园法治宣传活动,与留守儿童共同欢度“六一”儿童节。

  在法治课前,可爱的孩子们为法官们戴上了红领巾。陈春伟代表新蔡法院向孩子们送去节日的祝福,祝福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法治课上,法官王付增通过生动形象的PPT演示,紧扣孩子们平时遇到的实际问题,向孩子们认真讲读了校园安全常识及预防校园欺凌等方面的知识,教育孩子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少年庭法官崔灿和全班学生玩起了击鼓传花游戏,亲切与孩子们互动。法治课结束后,法官们为孩子们发放了爱心书包、法律漫画书和玩具笔,深得小朋友的喜爱。

  近年来,新蔡县法院积极延伸审判工作职能,基本实现了全县学校法制教育的“全覆盖”,通过开展 “送法进校园”、“法院开放日”等活动,创新校园普法讲法内容,努力提升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力度,取得了明显成效。新蔡县法院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努力用爱为孩子们撑起一片蓝天。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