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县举办庆六一活动
发表时间:2018-06-05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5月30日上午,由共青团上蔡县委、上蔡县教体局、上蔡县少工委主办,上蔡中学承办的“红领巾心向党 我与祖国共成长”庆六一活动在上蔡中学举行。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楠来到上蔡中学与孩子们一道喜迎“六一”国际儿童节,向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团县委、县教体局、县人社局、县少工委、上蔡中学等单位负责人,各乡镇中心学校总辅导员、县直初中少先队辅导员、受到表彰的上蔡县十佳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红旗大(中)队辅导员及上蔡中学师生共8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活动正式拉开帷幕。在少先队新队员入队仪式上,出旗、齐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少先队员向与会领导礼献红领巾、宣读新加入少先队队员名单、少先队老队员向新队员授红领巾、新队员宣誓老队员重温入队誓词、授中队旗、向中队辅导员颁发聘书并授红领巾、新老队员代表发言……一个个庄严的环节,让全体新入队少先队员感受到了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的光荣与神圣!

  随后,团县委负责人宣读了《共青团上蔡县委、上蔡县教育体育局、上蔡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上蔡县少工委关于表彰2017年度上蔡县“十佳(优秀)少先队员”、“十佳(优秀)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红旗大(中)队”的决定》,与会领导向获奖个人和集体分别颁发了证书和奖牌。

  刘楠在讲话中向少年儿童致以节日的祝贺,向受表彰的先进个人和集体表示祝贺,向为少年儿童健康成长而辛勤耕耘的广大教师、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刘楠希望广大少年儿童从小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爱国信念,学习科技知识, 掌握报国本领,培养优良品德,锻炼强健体魄,不断提高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和健康体质,成为全面发展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

  随后,来自上蔡中学的小朋友们还表演了《童年在长大》《唐诗连唱》《美丽的家园》《我是红领巾》等丰富多彩的儿童节目,现场掌声欢笑声不停,陪伴少年儿童度过了开心快乐的时光。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