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委统战部开展端午献爱心活动
发表时间:2018-06-14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端午将近,帮扶的孤寡老人能否吃上热粽子,时刻牵挂着泌阳县委统战部全体人员的心。6月13日,顶着炎炎烈日,泌阳县委统战部全体帮扶人员带着精心准备的粽子、煮好的咸鸭蛋等节日礼品,前往帮扶村、马谷田镇王庄村看望慰问60岁以上的孤寡老人13户15人,为他们带去节日的问候和人文关怀。

  每看望一户孤寡老人,除了送去节日礼物和问候外,大家不顾天气炎热,主动给他们打扫庭院、整理内务,让这些无儿无女的孤寡老人体会到了亲情和温暖。

  在贫困户马功海家,当统战部帮扶人员向老人送上节日礼物时,老人热泪盈眶、感激地说:“我今年七十多岁了,弟兄三个都是光棍汉,统战部领导冬天送棉被,夏天送衣买鞋,逢年过节都没有忘俺,真心把俺当亲人,托共产党的福、托政府的福,俺一辈子都忘不了!”

  泌阳县委统战部帮扶的马谷田镇王庄村有贫困户40户97人,计划2018年底实现脱贫。近日,统战部在人员有限的情况下,重新选派4名责任心强、年富力强的干部进驻王庄村,扎实履行“五天四夜”工作法。部机关9位同志分别帮扶3--5户贫困户,为每户贫困户制订切实可行的帮扶计划和措施,想方设法增加贫困户收入,为贫困户办好事办实事,顺利推进王庄村2018年整体脱贫。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