遂平县检察院开展端午节慰问活动
发表时间:2018-06-15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端午佳节,粽香四溢”,为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志愿服务精神,6月15日上午,遂平县检察院在端午节来临之际,组织各支部青年党员志愿者十余人到该县玉山镇敬老院开展了“我们的节日——端午节”慰问活动,为老人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与问候。

  上午九时许,遂平县检察院青年党员志愿服务队刚踏进敬老院大门,便赢得敬老院老人的阵阵赞许,在该镇政府领导和敬老院工作人员的带领下,10余名检察干警为敬老院的90多位孤寡老人,送去了粽子、食用油、瓜果等节日慰问品。

  “在家也没有人给我买西瓜,还切好送到我手里让我吃”,一位敬老院老奶奶在该院青年党员志愿者现场把切好的西瓜送到她手里的时候眼含热泪动情地说。老人们在庭院品尝瓜果的同一时刻,部分志愿者为生活较为不便的老人整理床铺、收拾被褥、打扫室内卫生,并详细地询问了老人们近期的身体状况、住院和住院费用保障情况及生活情况,嘱咐他们科学饮食,适度锻炼,保持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

  通过走访慰问,不仅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温馨、祥和节日的气氛,也充分地表达了检察机关对老年人的关爱,进一步密切了党群关系,同时也增强了青年干警的社会意识、责任意识。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