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四中学举行教师节表彰活动
发表时间:2018-09-11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金风拂面、硕果飘香,九月的季节秋高气爽。这一天,聚焦了所有人的目光,歌声与微笑献给辛勤耕耘、播撒青春的园丁;这一天,汇聚了所有人的祝福,鲜花与掌声献给默默无闻、无私奉献的老师。9月10日上午,驻马店市第四中学在学校操场上举行了教师节表彰活动,全体教职工在学生的见证下,欢聚一堂庆祝自己的节日。

  校长祁玉梅致辞,她深情回忆了过去的一年教师们在自己的岗位上兢兢业业的付出,以及学校取得的优异的成绩。寄语全体教师一要加强师德修养,转变教育观念。要自觉地用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来约束自己的言行,爱岗敬业、教书育人,要依法执教、廉政从教、本着“一切为学生”的思想,努力树立教师良好形象,无愧于“人类灵魂工程师”这一光荣称号。要跟上时代潮流,不断丰富自己、充实自己,用精湛的专业造就人,用高尚的师魂塑造人,做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学为人师是我们永远的旗帜。

  二要致力学生发展做好学生的引路人。鲁迅先生说:“谁塑造了孩子,谁就塑造了未来。”教师就是在塑造这个国家的未来,塑造国家的气质和内涵。请教师们珍惜这份荣誉,“水之积也不厚,则其负大舟也无力”。要不断修炼自己、提高自己,拥有扎实的知识功底、过硬的教学能力、勤勉的教学态度和科学的教学方法,并不断改革创新。过去的成绩是辉煌的,未来也更值得我们期待。教育是大家共同的事业,学校的发展、质量的提升,需要每一位教师的努力。大家要不忘初心,坚守本色,真诚生活,继续发扬“艰苦创业、无私奉献、拼搏进取”的精神,共同推动四中教育集团蓬勃发展。

  学校领导依次为老师献上鲜花,热烈的掌声回荡在操场上空。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