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驻马店:十月校园欢歌 盛世同庆安乐
发表时间:2018-10-09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今年国庆节期间,驻马店市中小学、幼儿园精心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共同庆祝祖国母亲的生日,激发广大师生的爱国热情,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荣誉感。

  各校利用校园广播循环播放《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等经典爱国歌曲;在校园宣传栏、宣传橱窗布置了以“国庆”为主题的文字、图片资料,奋进激昂的旋律和主题鲜明的宣传使整个校园充满浓厚的国庆气氛。各中小学、幼儿园以“我为祖国喝彩”为主题,通过开展知识竞赛、演讲诵读、诗歌创作、书画征文、观看革命历史剧等活动,让广大师生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

  各中小学还以网上签名寄语为载体,开展了以“向国旗敬礼”为主题的少先队活动,引导未成年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人生航向,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学习、奋发向上,在平凡小事、点滴细节上培养高尚道德情操和爱国情感。广大未成年人踊跃签名寄语,用生动的语言抒发自己的爱国情感,庆祝新中国成立69周年,为伟大祖国献上真挚的祝福。小小的寄语寄托了天中儿女对祖国母亲的祝福,也表达了莘莘学子报效祖国的情怀。

驻马店市第一小学举行“传承红色基因——向国旗敬礼”主题教育活动。岳璐 摄

  驻马店市实验幼儿园举行“浓浓爱国情共筑中国梦”迎国庆主题教育活动。活动中,孩子们欢聚在长廊上,在不同主题的装饰墙前,聆听老师的讲解。 李鹏飞 摄

  驻马店实验小学开展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为提高学生的思想道德品质,进一步激发他们的爱国主义情怀,日前,驻马店实验小学开展了“小小祝福送祖国点点祝福庆国庆”系列爱国主义主题教育活动。

驻马店实验小学开展“手工制作国旗迎接国庆节”主题班会活动。李鹏飞 摄

  在各班的主题班会上,老师们以长江、长城、黄山、黄河等祖国秀美山川的图片为载体,为同学们讲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举世瞩目的成就,包括中国高铁、深海探测、航母技术等重大科研成果,让青少年学生客观地了解了祖国发展的历史,激发了学生的爱国热情,培养了学生的责任意识,并将其转化为学习的动力。

  与此同时,孩子们通过认识国旗、制作国旗等形式,表达对祖国的祝福之情。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努力学习、增强本领,将来为祖国建设、民族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正阳二高举行了以“我爱你中国”为主题的合唱比赛,喜迎新中国成立69周年。代廷伟 摄

  市第八中学开展“向国旗敬礼”活动

市第八中学开展“向国旗敬礼”网上签名寄语活动。图片来源:市八中

  近日,驻马店市第八中学团委通过发送校信通短信、班主任在班里讲解等形式,积极引导学生和家长一起开展“我的中国梦”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之“向国旗敬礼”网上签名寄语活动。在学校机房,同学们登录驻马店文明网,共同写下对祖国浓浓的爱。(驻马店文明网综合)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