驿城区庆重阳中老年风采展演大赛启动
发表时间:2018-10-11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10月17日是重阳节。为丰富中老年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示社会各界关心、关爱老年人的良好氛围,驿城区将在重阳节期间举办庆重阳中老年风采展演大赛。大赛由驿城区委宣传部主办,天中晚报社、驿城区文联承办。

  大赛面向驿城区范围内的中老年艺术团体。要求参赛团体在比赛期间能保证按时参赛及参加相关活动,能遵守大赛组委会制定的相关规定(如出现选手不遵循健康、安全原则,出现意外伤害情况,自行承担责任),服装整齐,队伍人员10人以上。除组委会确定的服务标准之外的一切费用均由参赛者自行承担。报名时需提供参赛作品音乐(5分钟以内)、参赛人员身份证号。本次活动是一次由政府部门组织的公益活动,因身体有疾病不适合参赛者不能参加。所有参与人员自觉提供身份信息,用于购买保险。对提供身份信息不实和信息与参赛人员不符的,责任由参赛人员自行承担。

  比赛内容包括:秧歌舞、民族舞、广场舞、歌伴舞、太极拳(剑、扇)、木兰拳(剑、扇)。

  节目要求:内容健康向上,具有时代气息,符合和谐社会发展。表演过程系统连贯,动作优美大方、整齐规范,表情生动、形象,上下场安排合理。表演动作标准,舞台形象自然大方,无扭捏造作感,无偏台现象。服装美观大方,能充分展示老年人的精神风貌,给人以美感。表演有节奏感、韵律感,无脱节失误现象。

  大赛专家评审团由具有专业资质的裁判组成。大赛评委将严格按照大赛评比办法,坚持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认真评选获奖选手。大赛具体评分标准、评分规则及办法由大赛组委会制定,组委会拥有大赛最终解释权。

  参赛报名时间为10月12日至15日,报名地点设在《天中晚报·夕阳正红》栏目办公室(市解放大道西段驻马店日报社110室),100个名额报满为止。10月17日上午在驻马店世纪广场举行大赛开幕式。10月17日至18日初赛,10月19日决赛并现场颁奖。

  大赛设一等奖2名,奖金3000元。二等奖4名,奖金2000元。三等奖6名,奖金1000元。优秀组织奖18名,奖金500元。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