蚁蜂镇万人同贺重阳节
发表时间:2018-10-18    来源:天中晚报

  昨日是我国的传统节日重阳节,同时也是我国第5个扶贫日。

  当日上午,驿城区蚁蜂镇在全镇多个行政村举行了内容多样、丰富多彩的重阳节文化活动。

  上午9时许,市政协在驿城区蚁蜂镇鲁湾村委开展了“重阳节孝老敬亲好婆媳”表彰活动。

好婆媳获奖励。

  鲁湾村的张华丽、葛凤梅等人被表彰。她们不仅戴上了大红花,还收到了爱心企业送的礼品。“孝敬老人是子女应尽的责任和义务。”受表彰的好儿媳刘晓燕说,“婆婆把我当闺女,我把婆婆当亲妈。”

比赛包饺子。

  就在鲁湾村举行活动的同时,小邓庄村的重阳节系列活动现场也是如火如荼。表彰优秀村民、为老人洗脚、包饺子比赛等活动让人眼花缭乱……

给母亲洗脚。

  小邓庄村乡贤理事会会长杨西伦说,乡贤理事会成立于2018年5月。理事会自成立以来,先后评选出了好婆婆、好媳妇,今天又评出6位有代表性的敬老孝亲先进模范人物。

  现场为老人洗脚环节,子女们洗得认真,老人们感动得直掉泪。包饺子活动还没开始,大家就开始跃跃欲试,醒面、擀皮、盘馅,现场热闹非凡。

美好祝福送给老人。

  为此次活动助阵的市财政局、驿城区委、区政府的相关领导也加入了包饺子的行列,大家你追我赶其乐融融。包饺子比赛结束后,村里还将煮好的饺子送给村里的老人们,并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