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县“重阳节”主题活动形式多样
发表时间:2018-10-19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增强全社会的尊老敬老意识,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确山县上下高度重视,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我们的节日·重阳节”主题活动。

  确山县县委书记路耕及其他县领导走访看望慰问百岁老人,与他(她)们拉家常,话健康,并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爱。

  确山县委办公室、县委宣传部、县工商质监局组织志愿者到敬老院和帮扶村开展重阳节关爱老人慰问活动。志愿人员详细询问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情况,并送上大米、食用油、鸡蛋和面包等慰问品,积极帮助敬老院打扫卫生,帮老人们叠被子、剪指甲、梳头,深受敬老院老人欢迎和好评。

  确山县纪委监察委为丰富干部职工文体生活,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在盘龙山开展登山比赛活动。干部职工争先恐后,奋力向前,经过激烈的比赛,角逐出24名获奖者。

  确山县供电公司举办“重阳节”健康大讲堂活动,专门邀请县人民医院心脑血管科专家授课,让老同志们了解更多的健康知识,为100余名公司离退休老同志送上浓浓关爱之情,大大提高了健康防护意识。

  确山县法院在全院干警中广泛开展了“我与XX的一张合影”爱老敬老主题故事征集活动。活动中确山法院全院干警积极参与,以图片和文字相结合的形式,向家中老人们表达了深深的重阳节祝福和健康长寿的美好祝愿。

  确山县委宣传部、团县委、县科协联合医疗单位组织医务人员深入到乡村,为村民免费义诊,为群众送去关爱。

  确山县靖宇故里艺术团组织文艺志愿者到敬老院为老人送上精神的文艺节目,与老人们一起联欢,共度重阳佳节。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