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俗展演迎元宵
发表时间:2019-02-18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舞龙舞狮、腰鼓、秧歌、旱船、高跷……好多年没有看到过这样大规模的民间表演了,没想到今天看到了。今年我市庆祝元宵节的节目太好看了!”市民李先生高兴地说。2月17日,由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市文化馆、河南豫坡集团承办的2019驻马店市民间艺术展演在天中广场举行。

舞狮子

  民间艺术展演采取定点表演和集中展演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当天上午9时,八县三区22支代表队、986人齐聚天中广场,表演舞龙舞狮、腰鼓、秧歌、旱船等节目。

划旱船

  震天的锣鼓、欢快的乐曲、翻飞的巨龙、威武的雄狮,舞出了新春佳节的喜悦,舞出了和谐盛世的繁荣,整个广场成了一片欢乐的海洋。国家级非遗项目大铜器、省级非遗项目西平鱼灯舞、市级非遗项目淮北大鼓等精彩亮相。这些富于浓郁民俗气息的表演,无不体现着传统艺术的魅力。

大铜器表演

  展演活动持续了近3个小时,数万名市民观看了演出。精彩纷呈的演出赢得了观众阵阵的掌声和喝彩声。

踩高跷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