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县民间文艺调演“闹元宵”
发表时间:2019-02-19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丰富广大群众“双节”期间文化生活,由上蔡县委宣传部、县文联、县文明办组织的2019年全县民间文艺调演活动于2月19日(农历正月十五)上午,在县蔡明园广场举行。 

 

 

  来自全县26个乡镇、街道办事处及老干部局的27支文艺队的600多名演员参加了此次调演活动。表演现场舞龙队挥舞金龙时而腾空盘旋、时而上下翻飞,舞狮队个个威猛骠悍、时而对立撕咬、时而摇头摆尾,盘鼓队气势恢宏、鼓声震天,杂耍节目生动活泼,不时赢得观众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 

 

 

  民间文艺调演是历年上蔡县“双节”期间群众文化活动的“重头戏”,也是广大民间文艺人才在蔡明园广场集中展演的大好机会,更是上蔡县文学艺术界为“双节”系列群众文化活动划上圆满“句号”的扛鼎力作。此次元宵节民间文艺调演活动选择了有代表性的传统民间优秀节目和现代节目,鼓励原生态文艺节目,挑选具有时代感、观赏性的精品节目参加了调演,力求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艺术形式营造祥和、欢庆的节日氛围,满足人民群众节日期间的文化需求与观赏愿望。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