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法治宣传教育进社区
发表时间:2019-02-20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在2019年春节期间,适逢两会即将召开之际,为进一步提高平安建设、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增强社区居民的法律意识,2月19日,驻马店市机关事务管理局组织志愿者服务队在老市委家属院开展“法制宣传教育进社区”活动。 

 

 

  活动期间,事管局设立宣传版面向社区居民普及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依法治国的论述,志愿者分别从宪法、安全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法律援助等方面详细阐述了相关法律条文,告诉大家要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法律意识,并希望他们能够学好用好手册中的安全知识,不仅自己懂法、守法,还要当好普法宣传员,告诉自己的亲朋好友,营造良好的学法、懂法、守法氛围,共同促进社会和谐。此次活动,不仅得到了社区群众的一致好评,更为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奠定了良好基础。 

 

 

  通过对居民进行法治宣讲、分发“社区居民法律知识手册”、“法律援助宣传手册”、对社区群众开展有针对性的平安建设宣传、法治教育宣传,有效地提升了过往群众的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依法维权意识,引导群众依法表达诉求、维护权利,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氛围,促进了社会的和谐稳定。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