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博物馆开展“巧手画萌猪 喜迎欢乐年”
发表时间:2019-02-20    来源:驻马店文明办
  

 

  为丰富公众文化生活,同时“让文物说话”,让更多的孩子感受“年”的味道,2019年2月19日下午,驻马店市博物馆在一楼环廊举办“巧手画萌猪 喜迎欢乐年”元宵节活动,共计40余名小朋友参加了此次活动。作为猪年新春主题性活动的延续,此次的“巧手画萌猪 喜迎欢乐年”活动特别有意义。
 
 

  活动第一部分是小讲堂 学知识环节,市博物馆讲解员介绍与猪有关的古代农耕文明知识及传统猪生肖文化与习俗,带着孩子们学习了传统文化中吉祥寓意元素的小知识。活动第二部分是进展厅 讲文物环节,讲解员带领孩子们及家长到二楼观展,借助展厅中陈列的汉代陶猪、汉代玉猪握、汉代陶猪圈等文物,为孩子们讲述了文物的历史来源、质地用途及文物背后的故事,讲解老师与小朋友们进行了精彩互动。活动第三部分是巧手画萌猪 喜迎欢乐年环节,孩子们根据现场作画的比赛规则亲手体验,用创意涂鸦的方式把心目中最喜爱的“生肖猪”画在画纸上,孩子们用手中的画笔,描绘出了一幅幅可爱生动、富有童真的生肖猪画卷。经过认真评选,现场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并颁发了奖品。最后小朋友们拿着自己的作品和博物馆工作人员合影留念,整个活动高潮迭起,深受小朋友们和家长的喜爱。

 

                                

 

  孩子们画的不仅仅是生肖图像,更多的是他们对新年的祝福和对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驻马店市博物馆希望通过这种新颖独特的绘画形式和猪年融合,描绘优秀传统文化,用彩绘的方式迎接猪年的到来。

 

                                




责任编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