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直第二幼儿园开展“读书节”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19-04-25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进一步推进幼儿园校园文化建设,丰富科学人文底蕴,让孩子们享受阅读的快乐,在书香中成长,4月23日,在"世界读书日"来临之际,西平县直第二幼儿园开展了“众人同读”、“分享阅读”、“亲子共读”读书节系列活动。 

  本次活动根据孩子的年龄特点,各班设计了富有特色的读书节活动。小班开展了“认识书朋友”的活动,教师还带领幼儿认识封皮、封底、环衬、扉页等书的结构,并教会幼儿看书的正确方法。中班开展了“好书漂流会”活动,孩子将带来的绘本放在自己的椅子上,幼儿们自由选择喜欢的绘本进行阅读,就这样在书的海洋里遨游,享受阅读带来的乐趣。大班开展了“我最爱的图画书”绘本推荐活动,大班幼儿做小推荐员将自己喜爱的绘本介绍给小中班的弟弟妹妹,通过介绍绘本名称或讲述绘本内容的形式与小朋友们交流,大带小的好绘本推荐活动,营造了温馨的书香氛围。

  “亲子阅读”活动中,鼓励家长积极参与,在家中积极营造良好的阅读氛围,营造书香家庭。他们倡导:亲子阅读,是幼儿阅读不可缺少的个环节。他们倡导:爱孩子请每天抽出一点时间,陪孩子读书,或读给孩子听;爱孩子请先教孩子爱上阅读。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让每个幼儿与好书交朋友,与智慧牵手,让幼儿想读书,爱读书,会读书,让阅读融入幼儿生活,引领幼儿成长,打造书香幼儿园。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