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机关事务中心深入市委家属区开展包粽子迎端午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9-06-11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端午近,粽香飘。为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增进邻里和谐。6月6日上午,驻马店市机关事务中心在沿溪路老市委家属区举办了“粽子飘香话端午,携手共进一家亲” 包粽子迎端午主题活动,该中心工作人员及家属区居民代表50余人参加活动,大家围坐一团,讲“粽子的故事”,赛“粽子的技艺”,共庆传统佳节,弘扬传统文化。

  一大早,中心工作人员把提前泡好的粽叶、糯米、红枣等材料整齐地摆放在桌子上。上午8点便有不少热心居民纷纷赶来,为包粽子提前做着准备工作。活动开始前,中心党组成员、副主任王伟向参加活动人员介绍了端午节的由来和习俗,以及伟大的爱国主义诗人屈原的事迹,并向广大居民和局系统干部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

  9点整活动正式开始,大家围在一起,纷纷使出看家本领,参加活动的有些虽然上了年纪,但速度绝不逊于年轻人,捋粽叶、做漏斗状、填糯米、压紧实、封口、扎捆,巧手翻飞,不一会儿功夫,三角形、牛角形、长条形等一只只各式各样的漂亮粽子瞬间成型。大家一边包粽子,一边唠家常,说着、笑着,一片融洽和谐。参加活动的居民张阿姨说:“我们包的不是粽子,是快乐!”“这次活动让大家体验了一个别样的端午节,希望中心以后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包粽子活动结束后,王伟同志带领中心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把包好的粽子送到孤寡老人和贫困户家里,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让这些家庭感受到了节日的气氛和党和社会的关爱。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