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
发表时间:2019-10-10    来源: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在重阳节到来之际,确山县四大班子领导路耕、彭广峰、聂庆忠、陶宏启分别看望慰问百岁老人,送去党和政府的温暖,并向他们致以美好祝福。

  

  10月7日,在重阳节当天,县委书记路耕深入到普会寺镇袁庄村看望慰问百岁老人刘秀,为她们送上慰问品和慰问金,以及党和政府的关怀。

  在刘秀老人家中,路耕认真询问了老人的身体状况、生活条件和子女情况,他还亲切与老人交谈,向老人表达节日的祝福以及党和政府的关怀,并祝老人健康长寿。同时,叮嘱普会寺镇等相关人员要竭力为老人们提供服务,让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叮嘱老人的家属要悉心照料好老人的生活起居,让老人颐养天年。

  在看望老人时,路耕还与老人的子女话起家常,详细了解老人的生活、饮食起居等情况,并关切地询问老人有什么困难需要解决。得知老人虽然已百余岁高龄,但身体健康,子女孝顺,家庭和美,路耕十分高兴。当路耕了解到这个家庭主要靠上门女婿李大保支撑,李大保还被评为确山县道德模范时,对他大加赞扬,并交代镇领导要把他的事迹积极上报,让更多的人学习。

  

  路耕说,尊老、爱老、敬老、助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百岁老人是我们宝贵的财富,要关注、关心老年人,大力弘扬孝亲敬老文化,让爱老养老敬老在确山蔚然成风。

  

  重阳节前夕,县长彭广峰深入到瓦岗镇林庄村百岁老人汪多云家中、县人大常委会主任聂庆忠深入到刘店镇伍桥村百岁老人孙启家中、县政协主席陶宏启深入到盘龙镇维也纳小镇张希梅家中分别进行了走访慰问,送去了慰问金和慰问品,送去了党的关怀和祝福。

  




责任编辑:郑好
×